暝之痴痴

时常跳坑的小怪物,专注冷圈驻扎者。文笔渣的小废废。


ps这个人墙头太多了,多到这个人自己都觉得有罪


如果有一天我失踪了,请私我

【周江/林方】记仇系男子

 (微量于远,周方友情向)

 
   如果你问周泽楷,你有怕的人吗?
  
  他会回答:没有。
  
  那你问他有没有不敢得罪的 ?
  
  他会委屈的说,有。
  
  联盟有两个人不能得罪
  
  并不是几个心脏的战术大师
  
  而是方锐和江波涛
  
  这一点,作为方锐的好朋友,江波涛的男朋友,周泽楷最有发言权。
  
  为什么?
  
  因为方锐和江波涛,极其的记仇。
  
  别看俩人每天笑眯眯的,一副干什么都无所谓 ,心大的样子
  
  其实可记仇了
  
  这俩人都是那种,有仇必报的类型。有些明面上的大事,肯定会给你还回去 ,越大的仇,报复的越狠。
  
  倒也不是怎样,就是被整呗
  
  一些当事人都没有注意到的小事,得罪了他俩,他俩也都会记得,也绝对给你还回去。
  
  有时候被他俩整了,都不知道因为什么
  
  举个小例子吧,方锐周泽楷他们五期第一次聚会,周泽楷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把方锐的小点心吃了
  
  已经吃了一半,他发现方锐坐在他旁边,一直笑着盯着他
  
  本身就不爱说话,那时候更是不熟悉和怕生,周泽楷张了几次嘴,最后说了句“嗯……你的?”
  
  方锐笑的更灿烂了“是啊!没事儿~你吃你吃,可好吃了对吧?”
  
  年轻的周泽楷不明白,年轻的周泽楷可感动,他觉得交到了好朋友!
  
  然而,几年过去了,他们在世邀赛前的那天晚上,周泽楷眼睁睁看着方锐把他拿的最后一份芝士蛋糕吃掉
  
  周泽楷委屈“……这是我拿的”
  
  方锐舔了舔叉子“我知道啊,我们第一次聚餐,你不也把我的点心吃了嘛,你就当还给我了嘛”
  
  周泽楷震惊!
  
  他记得这事,因为这事他把方锐当朋友。结果他竟然记到了几年后,然后还“报复”了回来!
  
  周泽楷第二天就给江波涛打电话哭诉这件事
  
  江波涛在电话里安慰了好半天,并答应他已经订好了蛋糕,只要一回来,就给他吃
  
  总算是把男朋友哄好了,江波涛留下一句,小邹又来找我jjc了呢,就挂了电话
  
  周泽楷对着被挂了的电话,默默地在遥远的他国,为邹远默哀了一下
  
  关于江波涛和邹远的恩怨情仇,要追溯到十赛季的全明星
  
  第一次靠自己的实力晋级全明星的邹远急于证明自己,在比赛中拼全力想打败江波涛。只可惜,越是想赢,越紧张,反倒让江波涛轻松的取胜
  
  邹远可惜又愤恨的表情,让叶修调侃了一下“你是不是和江波涛有仇啊”
  
  这么本来一句玩笑话,结果被传来传去,竟然成了:邹远自出道以前就暗恋周泽楷,结果被江波涛捷足先登,怀恨在心,所以他跟江波涛有深仇大恨!
  
  这话当然也传到了江波涛耳边,一开始他当然没当回事
  
  然而,轮回作为一个新生的冠军强队,基本上佛挡杀佛,却频频败于百花旗下
  
  尤其是几次中,他江波涛还屡次被邹远赢了
  
  于是,江波涛联系到之前的传言,上心了。ok,邹远是吧,我记住你了。
  
   似乎是什么霸总的危险发言呢。
  
  之后,只要邹远在群里冒个泡,江波涛就去私戳邹远,要不要去pk一下啊?
  
  一开始,邹远受宠若惊,本来嘛,全明星败于江波涛后,他花了精力研究江波涛,也在之后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努力
  
  江波涛找自己pk,一方面是自己实力的证明,另一方面也可以趁机再好好研究一下对手
  
  于是邹远欣然应战
  
  可是,一次两次的好,三次四次的还可以接受。但到了后来,哪怕邹远潜水窥屏,都会响起江波涛的对话框
  
  “小邹在吗?我们去jjc切磋一下呀!:)”
  
  于是邹远怕了,他崩溃了
  
  江波涛这三个字,一度成为邹远的噩梦
  
  某天晚上,邹远的梦话都说着“不要……江波涛前辈……不要了……真的不行了……呜呜呜”
  
  于是睡在旁边的于锋觉得,这样,不行。
  
  第二天,于锋就找了江波涛,表达了自己的介意 和不满
  
  江波涛觉得,也算是报了仇,爽了,开心了,摆摆手表示,不会再主动约战了
  
  就在于锋心满意足的打算去找邹远邀功时,邹远“嘭”的推开门,一脸黑气,嘴里嘀咕着“我就不信了,我就不信了……”
  
  他抬头看了眼于锋,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于锋哥啊,什么事?”
  
  于锋顿时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邹远现在的表情让他想起了前队长喻文州生气的样子
  
  可怕程度有过之而不及
  
  于锋刚要开口就被邹远打断“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要找江前辈pk一下呢。”邹远咬牙切齿道“我就不信我杠不过”
  
  说罢,邹远就绕过于锋,浑身散发着黑气走向训练室
  
  留下一个傻了的于锋,他经过一年多的了解,也算是知道邹远比看上去要杠很多,但是没想到他怎么还有个黑化属性
  
  本以为追到了小天使,没想到是个隐藏的病娇?
  
  他终于理解了知道他俩在一起后唐昊那个意味深长以及你保重的目光
  
  在这之后,就像之前那样,邹远屡次约战江波涛。也说了,邹远是那种心态越崩,发挥越差的类型。带着情绪打比赛,尤其是对手还是公认的心脏候选,基本上被耍。
  
  然而他产生了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不服输气势。一有空就约战江波涛,虽然战绩俩人基本上差不了多少。但是总体还是被江波涛耍着的。
  
  着实让于锋很是心疼,周泽楷为他默哀
  
  话说回到世邀赛
  
  其实大部分人相处还是挺愉快的
  
  唯二的例外是兴欣的俩和七期那俩
  
  苏沐橙和孙翔,方锐和唐昊
  
  关系只能说不打起来就不错了
  
  身为方锐的好朋友,其实周泽楷还是有点担心的,毕竟唐昊也是其中一个队友
  
  他倒不是担心方锐带有私人情绪,不能好好比赛
  
  相反,因为了解和信任,所以他知道方锐会压下一切情绪,一切以比赛为主
  
  他只是不想朋友太压抑导致心情不好
  
  这天,周泽楷向方锐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方锐笑着说“放心吧!锐哥岂是那种玻璃心的悲情女主?”
  
  然后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让他放心,然后眨了眨眼,轻轻说了句“谢啦”就挥挥手走了
  
  周泽楷看着他的背影,微微一笑
  
  于是第二天
  
  周泽楷无数次目击方锐和苏沐橙联手对孙翔和唐昊的整蛊
  
  周泽楷:……???
  
  要说在兴欣,其实方锐和苏沐橙有惺惺相惜的感情,有很相似的经历
  
  孙翔和唐昊分别把人俩的搭档给挤走了,抢了搭档的账号卡,抢了搭档的队长位置 。还因为不能好好当队友,最后连本人也给间接的挤兑走了
  
  女人,是记仇的生物。
  
  方锐,是更记仇的生物。  
  
  在看见唐昊和孙翔龇牙咧嘴,明知道怎么回事,啊,孙翔知不知道就无从而知,却又无处发泄中 
  
  方锐嘿嘿嘿的笑着,对苏沐橙举起双手,悄悄说着“沐姐姐~give me five”
  
  苏沐橙也在叶修无奈的表情下,举起手,隔空与方锐来了次击掌“five~”
  
  然而让周泽楷疑惑的是,他本以为方锐和唐昊的关系是很紧张的。
  
  但以他对方锐的了解,现在方锐对唐昊的整蛊,就像是接纳了他,当成朋友的那种小报复
  
  晚上,周泽楷像往常一样,去找方锐吃饭。从前面传来叶修的声音,语气有些无奈
  
  “我说沐橙和方锐你俩差不多行了,不说刚反应过来的孙翔,人唐昊可忍你们一天了,那眼睛都要冒火了”
  
  苏沐橙咯咯的笑“逗他好玩嘛”
  
  旁边的方锐也笑着,看见周泽楷后,快走了几步,来到周泽楷身边,揽着他肩膀,对身后俩人说“老叶,沐姐姐,我先走了啊”
  
  叶修对他俩摆摆手示意 知道了
  
  周泽楷和方锐端着饭,面对面坐着
  
  周泽楷先开口道“你和唐昊,怎么回事?”
  
  方锐抬头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哟!不容易,周大帅哥竟然先说话”
  
  周泽楷对方锐翻了个小小的白眼,示意他赶紧说
  
  方锐边吃边说“你听过那句话吗?就是粉丝经常说的'谁要是喜欢xxx,就是我亲人!'还有'喜欢xxx的都不是坏人!'”
  
  周泽楷点点头
  
  方锐接着说“我去北京集训前,先去了趟霸图,张佳乐说给老林办个退役欢送会,本来挺开心的聚会,然后张佳乐把唐昊领了进来”
  
  其实那天,基本上已经结束了,毕竟那是霸图,过了十一点,大家都差不多回去休息
  
  张佳乐接了个电话,说是先出去一趟,留下林敬言和方锐两个
  
  要说有那么一个人,方锐对他记着仇,却不忍心报复的,那就是林敬言
  
  林敬言转会的时候,方锐是笑着送他走的
  
  但是其实,方锐内心也小小的埋怨过,林敬言为什么要抛弃自己,虽然他知道,这是俱乐部的决定,林敬言是迫不得已
  
  方锐在心里的记仇小本本上,在林敬言的名字下,记了认识以来的第一笔
  
  在林敬言转会后,除了比赛,方锐没有私下和他见过面。消息也只回一些很官方的事。
  
  其实当时方锐在队里挺委屈的,以前无论什么都有林敬言顶着。现在自己是队里资历最大的不说,小崽子们还不听话。
  
  但是他不敢回林敬言对他的询问,他怕一个忍不住就哭了,然而能抱着他哄的那个人还不在身边
  
  方锐转去兴欣,林敬言和霸图的几个人一起去兴欣 那次,算是自林敬言转会后,俩人第一次私下里见面
  
  方锐不知道用何种表情面对林敬言,无论是毫不在意的,还是委屈巴巴的,都不合适
  
  然而在林敬言站在他身后,主动说话的时候,方锐还是一扫心中所有的阴霾
  
  转过身,对他比了下中指
  
  心中就自动在记仇小本上,把林敬言的名字划了下去,算是结束了自己单方面的冷战
  
  所以之后,林敬言的退役会,方锐还是抱着挺开心的心态,跟霸图的几个人玩的挺开
  
  然而没想到,方锐和林敬言在屋里,等着张佳乐回来一起收拾东西,各自休息的时候
  
  张佳乐和另一个人骂骂咧咧的争吵着,推开了门
  
  而那个人竟然是唐昊
  
  说起唐昊,方锐在转去兴欣后,那是明面上的讨厌。而林敬言,虽然是温和的性子,但是你让他对唐昊一点怨恨都没有,那又是不可能的
  
  在这个节骨眼,张佳乐带着唐昊来,俩人有一丝的不愉快
  
  这边张佳乐一只手揪着唐昊的耳朵,另一只手叉腰 “可算是被我整来了,你自己说还是我说?”
  
  唐昊哼了一声,撇过头
  
  “好,那我给你说” 张佳乐对林敬言和方锐说“老林,你有所不知。就这小子,从小把你当偶像,是看了你的比赛,立志当职业选手的”
  
  此话一说,林敬言和方锐对看了一眼,分别从双方眼中看出了惊讶
  
  “第二赛季,咱俩比赛那场,这小子看的现场,看完就扔了练了一阵子的狂剑,叽叽哇哇的要打流氓”
  
  张佳乐接着说“我自从知道这熊孩子新秀赛后这么没礼貌,我就想按着他来给你道歉来着”
  
  然后他松开揪着耳朵的手,用力拍了下唐昊的后背
  
  唐昊龇了下牙,还是直视着林敬言说了句“对不起”
  
  其实小时候的唐昊,还真的把林敬言当偶像,他永远也难忘,唐三打巧妙的躲开张佳乐的攻击,然后当头一棒的得意瞬间
  
  只是对于林敬言的下滑,唐昊记忆中的那个偶像像是破灭了一样,脾气爆还直的唐昊在那个情况下,才出言不逊
  
  说完对不起的唐昊转过脸,看向一侧,空气沉寂了一下
  
  “但是我不会把唐三打还给你的,我会带着他,走向冠军的奖台”唐昊沉下目光,坚定的对林敬言说
  
  林敬言笑了,拉住了旁边方锐的手,对唐昊说“好啊,那就交给你了”
  
  只是温馨的画面还没持续三秒,唐昊就被张佳乐爆锤了一通
  
  “敢在你乐爷爷面前提冠军?先打倒霸图再说吧!”
  
  方锐也趁机叫到“诶诶!霸图之后还有咱兴欣呢!”
  
  张佳乐又笑骂道“滚你大爷的方锐!你这是默认我们霸图先被打败啊”
  
  于是,几个人在笑骂中,结束了这次的欢送会
  
  …………
  
  周泽楷咬着勺子“所以……有什么联系?”
  
  方锐说了一大通,周泽楷还是不能理解,方锐为什么突然原谅了唐昊。也不能理解方锐为什么要提到粉丝经常说的那两句话
  
  方锐拍桌“我问你,我是不是喜欢老林?”
  
  周泽楷点头
  
  方锐接着说“我喜欢老林,唐昊的偶像也是老林。我跟你说,喜欢老林的都是我亲人!把老林当偶像的绝对没有坏人啊!”
  
  ……
  
  哦。周泽楷懂了
  
  周泽楷送了方锐一个大白眼,端起餐具就走
  
  他觉得他为方锐担心,是在浪费感情
  
  单方面绝交一晚上吧
  
  周泽楷觉得受到了欺骗,打电话给江波涛哭诉,试图再换一块蛋糕
  
  记仇系男子,记仇的点奇怪
  
  然而,原谅的点,好像更奇怪。
  
 
 
  ——end——
  

        花絮:

        再一次接到周泽楷的哭诉电话后,江波涛在心里,给方锐记下了一笔
  
  好么,欺负两次小周了呢
  
  江波涛打开了对话框
  
  无浪:林前辈在吗?听说你去苏黎世了?
  
  林敬言:是啊。反正退役了,来看看他们比赛。
  
  无浪:哇!好羡慕林前辈!
  
  无浪:其实我也好想去苏黎世的啊,我听说小周总被外国的选手调戏
  
  无浪:麻烦林前辈帮我看着点小周行吗
  
  无浪:求你了jpg
  
  林敬言:行啊
  
  无浪:谢谢林前辈!*^o^*
  
     林敬言:哈哈!小周长的好看嘛
  
  无浪:哪里的话~方锐前辈长的也好看啊!听说,好多外国的女选手都特别喜欢方锐前辈呢!她们都觉得前辈特别可爱~经常抱着方锐前辈不撒手呢!
  
  无浪:哎呀!说多了!不过,林前辈的话……肯定不会像我这么小心眼了!
  
  林敬言:……呵呵,是啊。
  
  无浪:那就拜托林前辈了!林前辈再见!
  
  说着,江波涛关了对话框。
  
  之后,本来很开心的等林敬言来的方锐,在见到林敬言后,经历了什么,不言而喻
  
  之后的之后,在方锐得知罪魁祸首是江波涛后,直接给江波涛扣下了浓重的一笔
  
  再然后,这俩人可算在联盟里掀起来一阵腥风血雨,那就是另个故事了。
  
  
——真end——

碎碎念:
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一个小小的几十字当段子的脑洞,会被写成近5000的文……
  
 

评论(15)

热度(2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