暝之痴痴

时常跳坑的小怪物,专注冷圈驻扎者。文笔渣的小废废。


ps这个人墙头太多了,多到这个人自己都觉得有罪


如果有一天我失踪了,请私我

【喻黄】imposter(平行世界观)

  
  Please point out the imposter .
     No, there is no such person here. 
  
  
  温暖的房间,柔软的床,使得睡在其中的人没有丝毫苏醒的迹象
  
  喻文州轻笑着,拉开了家中由爱人挑选的米色窗帘,推开窗,阳光照进屋内
  
  躺在床上的那个,下意识地往被窝里缩了缩,只露出睡的乱乱的头发
  
  黄少天缩进被窝,他伸手摸了摸旁边,感受下温度,本应该睡在那里的人似乎已经起来不少时间了
  
  他嘀咕着“怎么今天起这么早……”
  
  喻文州看着爱人的小动作,眼中装不下的温柔,他走到床边,一只腿跪在上面,伸出手,轻轻掀开了被子“小懒猫,该起床……”
  
  “糟了文州!我还没给你做早餐!”黄少天突然掀开被子坐了起来,打断了喻文州的话 ,他晃了晃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下
  
  “你今天起这么早是要出差吗?抱歉我最近忙的有点忘了,你等我下,我马上去给你弄点吃的,你不能饿着去机场”
  
  看着黄少天揉着头发,手忙脚乱的换衣服,喻文州平静的开口道“少天你先别急,早饭我已经做好了,还有,我今天休息。”
  
  “你又尝试做饭?你不会又把咱家厨房炸了吧?!”一边扣口子一边说话的的黄少天震惊的回头看着喻文州“你不出差?那你怎么太阳打西边出来似的起这么早?你不应该睡到十点再把我喊醒给你做饭吗?”
  
  喻文州起身走到黄少天身前,替他理了理衣领“少天睡糊涂了?我不是向来比你早起嘛?还有,我确定我的厨艺没炸过厨房”
  
  风从外吹进屋内,那米色的窗帘泛起波浪
  
  黄少天愣愣的看着眼前温和的人,随即笑了起来“后遗症后遗症!前段时间低血糖晕倒的后遗症啦~亏医生还说没有影响呢!我觉得我现在记忆力明显下降了,文州你可不能嫌弃我啊!”
  
  “我怎么会嫌弃少天呢,快去洗漱,然后下去吃饭吧”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发“我做了少天最爱吃的秋葵”
  
  黄少天嘴角的微笑凝固,他快步走开“哈哈,我马上去洗漱哈!文州你先下去等我吧”
  
  黄少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露出一个嘲讽的微笑,突然又下定决心似的,低下头,用凉水狠狠地往自己脸上扑了一把
  
  再走出房门的黄少天,又是一如既往的样子
  
  “哇!文州了不起,你都做了什么呀?看起来好好吃”黄少天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喻文州递给他一杯牛奶“先喝杯牛奶,有莲子粥,奶黄包,火腿煎蛋,还有少天最喜欢的凉拌秋葵”
  
  接过牛奶杯喝的正开心的黄少天突然呛了下,猛烈的咳嗽起来,吓得喻文州连忙过去拍着他的后背
  
  大约一分钟后,黄少天终于顺过气,摆手道自己没事,喻文州也是松了口气,走到餐桌的另一边坐下,准备吃饭
  
  “文州我就说你心脏!用这种借口大清早的就逼我吃秋葵,你明知道我最讨厌的东西就是秋葵了”黄少天拿过一个奶黄包,边吃边说“还是说,你出差一个多月回来,就忘记了?”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眼神称不上友善
  
  喻文州也愣了下,然后低下头切了块火腿放进嘴里说“秋葵对身体好哦,少天不能挑食,要多吃蔬菜”
  
  黄少天挑了挑眉,算是接受了这个回答,他没有继续追问
  
  “少天吃完我们要收拾下屋子,我刚出差回来,你刚出院不久,屋子有点乱。”喻文州吃完最后一口奶黄包说道“还有我们还要去趟超市,下午杰希要来作客”
  
  黄少天喝着牛奶边听边点头
  
  两个人吃完饭,说干就干,撸起袖子便收拾起来
  
  家里虽然一个多月没住人,却也没有多少灰,只有在书房,地上躺着几罐喝光了的啤酒,乱七八糟的食品袋和包装盒
  
   黄少天看着眼前的狼藉,别开脸,试图蒙混过关,然而显然喻文州不会让他得逞“我不在家少天就是这样解决三餐的啊?”
  
  看着喻文州危险的眼神,黄少天背一凉,打了个哆嗦
  
  喻文州从黄少天饮食不规律讲到他低血糖晕倒住院,把黄少天讲的再三保证,没有下一次才罢休
  
  俩人收拾到卧室,喻文州从衣柜里翻出一套还没有开包装的米色沙发套“这是和窗帘配套的吗?”喻文州举起来问黄少天
  
  黄少天看了眼,点了点头“是啊!正好把客厅的那套换下来送去干洗店吧”
  
  俩人把屋子收拾好已经将近十一点半了,没有多休息,就起身去超市,顺带去干洗店
  
  进入超市后,喻文州推着购物车,跟在黄少天身后,一脸无奈的看着黄少天指点江山
  
  “苹果,葡萄,甜梨,黄瓜,生菜,香菜,茄子,番茄,猪肉,鸡胸肉,生虾差不多了吧?”黄少天指着购物车里的蔬菜问喻文州,喻文州点了点头
  
  “ok”黄少天打了个响指“接下来才是重头戏,go!”说着拉过喻文州朝零食区冲去
  
  看着黄少天一包接一包的往购物车里扔薯片,喻文州苦笑着摇了摇头“少天,不要买那么多膨化食品”
  
  黄少天嘴里答着好好好,然后手上没闲着往车里扔了包饼干
  
  “对了少天,家里没有咖啡,我先去买包速溶的吧”
  
  黄少天拿果冻的手顿了下“你不喜欢喝咖啡,家里有你喜欢的茶叶。”他若无其事的把果冻扔进去
  
  “文州你要是突然想喝咖啡了,咱去买个咖啡机吧,速溶的对身体不好”黄少天站在喻文州前面,他只能看见他的背影
  
  他若有所思的说了声“好”
  
  回到家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黄少天刚瘫在新换了沙发罩的沙发上,门铃就响了,他扑腾了两下,嘴里哼哼唧唧的起身去开门,不情愿的把客人迎接进来
  
  喻文州在厨房跟王杰希打了个招呼,就由着那俩先聊,自己则把刚买的东西整理放冰箱
  
  过了会儿,喻文州端了盘水果走到客厅,放在茶几上
  
  听着黄少天和王杰希俩人你来我往的拌嘴,嘻嘻哈哈的,说到方士谦,王杰希冷哼了一声,黄少天似乎觉得有料可以扒,于是揪着不放,看着俩人笑闹,喻文州也放松下来“杰希还总和士谦拌嘴啊”
  
  空气静了一下,王杰希先开了口“我很少和他拌嘴,吵闹的次数一只手能数的过来”
  
  喻文州微笑着正欲开口,黄少天打断他“吵闹的次数一只手能数的过来,那也是经常拌嘴!毕竟像我跟文州这样恩爱的都不存在拌嘴”
  
  王杰希和喻文州同时看向黄少天,喻文州先反应过来,笑着直视王杰希
  
  “这么恩爱就不会低血糖住院了”王杰希看着黄少天说
  
  “文州出差不在家嘛”
  
  “我记得你厨艺很好,并乐衷于制作美食”
  
  “偶尔忙起来也会饮食不节”
  
  王杰希不置可否,他低下头端起茶杯“喻文州你沙发换了这个新的?当时挑的时候你不是嫌这个不合适客厅风格,只喜欢窗帘吗?”
  
  “因为之前的那个被我洒了果汁,拿去洗了”黄少天抢答 道
  
  之后王杰希又和俩人聊了几句,接了通电话就起身告辞
  
  送走王杰希,喻文州回到沙发上坐下,黄少天依旧瘫在上面
  
  “家里的茶,很好喝”
  
  “嗯,是啊”
  
  “少天晚上露一下手艺如何?”
  
  “好啊”
  
  风吹动着米色窗帘,发出呼——呼——的声音
  
  
  黄少天视角:
   黄少天觉得自己做了场梦,梦到喻文州死了,空难。
  
  他得知消息后一开始不相信,浑浑噩噩的
  
  期间他也反复的清醒昏睡,他知道他躺在医院的床上
  
  再一次清醒,是喻文州叫醒的他
  
  喻文州责怪他,趁自己出差就搞坏身体
  
  他想,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坏的噩梦啊
  
  喻文州跟他说,自己没有坐那班出事的航空,他提前了一班,到目的地后手机丢了,之后在当地又遇到恶劣天气,没法联系又没法回来
  
  满是破绽又毫无破绽
  
  区别只是他愿不愿意去想
  
  周围的人也都这样庆幸喻文州的运气
  
  啊,就当做是自己,住院坏了头脑,影响了记忆吧。
  
  两个人,慢慢一起补全吧
  
  但是,秋葵真的不能忍。
  
  
  
  喻文州视角:
  喻文州死了,空难
  
      喻文州不是这个世界的喻文州
  
   黄少天知道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知道
  
      喻文州的黄少天也死了,车祸
   

——end——

其实就是两个平行世界的喻黄分别失去爱人,喻来到了这个世界。嗯,怎么来的不重要。
从各种小细节上,能感觉俩人习惯不同,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不是,喻文州知道他知道
王杰希是隐约感觉奇怪的一个人,他去试探了,关于窗帘,一开始喻文州以为是黄少天买的,其实是喻文州和王杰希一起买的
还有狼藉的书房,也证明不是梦,而是现实
  
  
  

评论(2)

热度(48)